中吴网

  • 一键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
帖子
  • 帖子
  • 文章
  • 日志
  • 相册
  • 用户
查看: 7370|回复: 0

[闲话山海经] 注意!!!找工作中入套, 注意传销拉人头的另类套路, 亲身体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11 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起因:本人三个多月前在常州人才网发布应聘信息,收到此酒店反馈,一次面试无果而终,与面试的人事主管留了微信,抱着不管成不成多个朋友总归没坏处的想法,后来偶尔有联系聊工作的问题。半个多月前应人事主管邀请写了一份营销策划发过去,主管言之还可以,顺便告知我6号杭州有个项目会议,一起去参加,我问是什么项目,主管回答赚钱的项目,还有就是这项目老总已经拿下了,那边也落实好,只要过去参加会议。     我说:我自己对于服务行业的营销管理只是半路出家,经验也只是管理过两年KTV,但有个酒店这样的平台一定也会好好做出点东西,主管为什么找我去。     主管说我见解多一些,到时可以给她参谋一下拿拿主意,是关于健康类的。     我一听是健康类的肯定不错,酒店(只有餐饮,没有客房)搞健康类项目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是健康膳食,我还很认真的跟主管讲,现在专门开辟一个健康餐饮合理搭配营养的项目一定会有很好的市场,能去学一些营养搭配倒是非常不错的一个机会,主管没有具体回应,避重就轻聊了几句就约定第二天一早过去酒店接她到杭州参加培训会议(因为后来我才知道主管已经是老会员了,一直在逃避真相。)
经过:第二天一早我接到主管,此刻她才告知我具体位置,千岛湖,对,千岛湖,杭州一百多公里,千岛湖三百八十公里,我当时也没怀疑什么,因为在旅游区开辟会议场所也非常正常。就此上路。一路聊得最多的就是我对健康饮食营养搭配的认知和看法,想象也能施展拳脚好好做一番。     中途还有个细节,出江苏收费时主管说把过路费小票留好,我心想这必须的呀,哪有出差去落实老总项目不报销油费过路费的(压根没想到自己太天真了)。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路程到了目的地,一看都是中年大叔大妈顿时傻眼了,午餐时大家还在饭桌上互相介绍,其实我心底有点数了,到我发言很简单:我是来看看的,现在健康的就是好的,我不了解具体情况也没发言权。     (网友会问你既然知道怎么回事了为什么不回去,但我想的是来回七八百公里路,我就这么回去谁给我报销油费路费,既然来了就看看现在模式会搞成什么形式)
会议第一天介绍会场纪律,不许拍照拍视频,会议期间保持安静,还有不许这个不许那个,黑压压的人群有千人。     随后介绍华林集团的成长以及现在的优势,我能稍感兴趣是按摩手法技术,因为我本来就是抱着打酱油的态度。第一天的会议基本都没记住是些什么,反正少不了一些心灵鸡汤类的煽情环节。会议期间我也是能闪则闪。到最后阶段为了避免被游说烦心就干脆不回房间了。
我呢,也是客观的看待,也有可取之处,就是按摩推拿的手法技术,这也是吸引人的一个亮点,那想学就入会交钱吧,学了技术就得买他的产品配合使用,我个人看法,这个按摩推拿还是能带给人健康的,至于那个生物电治疗的东西,我不了解具体不做评论。
我不是在黑这个公司和产品,我只是在黑这种模式,93年的时候我就了解过这模式,很早前俗称老鼠会嘛,呵呵。
具体各位网友参考以下网址可以了解。http://blog.sina.com.cn/s/blog_16784bb550102x1b9.html
还有介绍涉嫌传销的内容。http://finance.ce.cn/rolling/201611/04/t20161104_17532634.shtml
最重要的,大家必须先了解直销跟传销的区别。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304263257193315084.html
还有就是一些其他问题,网络社会嘛,啥事都是网络先知道,这些比较大,大家很容易就能搜到,比如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202962133276515045.html
我披露这件事,其实也没什么,不给报油费和过路费,凭什么被忽悠跑个七八百公里路不给报销,作为一个上有老下有小还在找工作的人来说,恨不得十块钱当一百来用,肚子饿了找最便宜的烧饼或馒头,好点就去吃个沙县或拉面,这一趟下来虽然千把块钱,但我这个月的生活费没了,(本人离异多年带个小孩,所以诸位别想到被媳妇管的严这方面,呵呵)问主管报销,回答没有,还说我不近人情,好吧,大家看看,我是不是真的不近人情。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文明上网,文明评论,请自觉遵守《文明上网七条底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精彩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返回顶部

苏公网安备 32041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