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吴网

  • 一键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
帖子
  • 帖子
  • 文章
  • 日志
  • 相册
  • 用户
查看: 3745|回复: 6

[中吴城事] 别再乱吃药了!常州一儿童擅吃胃药引发急性肝损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6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不久,市民李女士的儿子总是不太爱吃饭,没什么胃口,这让她很焦虑。为了让儿子多吃点,她就在家附近的卫生所开了几盒药给儿子服用。没想到,这药吃了一个星期,儿子的胃口不但没有变好,身体还出现了问题。






李女士表示,儿子服药一星期后,胃痛反而更严重了,并且脸色开始发黄。于是李女士带儿子来到常州市儿童医院检查,诊断下来不但有黄疸,并且凝血功能变差,患上了急性肝损伤。


微信图片_20181206215133.gif




市儿童医院消化感染科主任医师拾景梅表示,经过检查,排除了一些可能造成急性肝损伤的疾病,另外孩子没有相关病史,于是初步考虑是长期大量地服药,导致了肝脏的急性损伤。




微信图片_20181206215137.gif



随后医生了解得知,李女士给儿子同时服用了西药消炎药和一种中成药,这是典型的药物性肝损伤。好在送医及时,目前李女士的孩子正在恢复当中。专家表示,如果在没有专业人员指导的情况下,很难做到对症用药。而乱用药之后,首当其冲受到毒副作用的必然是肝脏。



微信图片_20181206215141.gif




    医生提醒,一旦出现无其他原因可解释的疲劳、乏力、恶心、呕吐、皮肤巩膜黄染等情况,可以考虑检查是否属于肝损伤,如果肝损伤得不到及时控制,任其发展的话,可能导致急性肝功能衰竭,甚至死亡。

发表于 2018-12-6 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生病还是要去医院,不要自己乱吃药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6 22:56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6 23:49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7 11:37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药不能乱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7 13:21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危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7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注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文明上网,文明评论,请自觉遵守《文明上网七条底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精彩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返回顶部

苏公网安备 32041102000016号